星期日, 12月 13, 2009

朱大的演講有感


其實很猶豫,寫這個很可能被「鄉民」公幹到臭頭。

因為,結論來說,朱大的演講:「失望」。

當然,我也不應該對他抱持那麼大的希望,朱大本來就是「一個人」,他也不是神,也不是「宅神」。對!他甚至不夠「宅」,如果查wikipedia「お宅」就知道,所謂的宅是需要某一種expert以外,對自己熟以外是有一點白痴的。而且,一般來說,不應太社交性,甚至社交白痴、除自己專門外是不會說話的。但是朱大「口若懸河」,對於很廣汎的事務均有涉獵,真的不是「宅男」那一類的人。




另外失望的是,除「吳道源警員」那一件事以外,都是轉述他人的故事。當然,這一件事就比我強不知多少倍,但是、但是、朱大,你應該可以作更多!

還有一些資訊是錯誤(口誤)及有一點落後,放了「手機業務Paul」,為何不用「Susan大嬸(中文字幕版)」。我個人較喜歡Susan:)。

他說「アンジェラ、アキ Angela Aki - 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是2009比賽歌曲。這是不對的,那是上一年度(日本年度由4月至3月,也就是這一首是2008年4月至2009年3月)的日本NHK中學合唱比賽的指定歌曲。今年度的是「いきものがかり YELL 」,這一首也很好聽:)

當然,整場節奏抓得很好,有起有落,是很好的演講(我絕對作不到)。但仍覺得,朱大,再加油啊!以你的網路知名度,或許可以創造更多的像吳警員那一類型的故事。因為在台灣努力的小人物真的很多(我身邊就很多),也有很多努力的年輕人。但社會可能缺了一些溫暖與關懷,有時真的有些小人物因而喪失鬥志,實在可惜。在台灣主流媒體現況看來,真的是短視近利。網路鄉民的熱血又很短暫。我們真的需要不斷供給能量的來源,讓小小火把不要息滅。

1 則留言:

  1. Jonah Wang10:18 下午

    關於造神運動這回事,華人社會還是蠻熱衷的,君不見,『卡神』、『宅神』這一堆現代神,拜媒體和名嘴的推波助瀾之下,莫不各領風騷數十(天?月?,年是不可能的)。我們,或是人類,真的這麼理性嗎?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