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6, 2009

有人可以還我完整的視網膜?

各位:

現在正病假中,今天偷溜去學校辦一些事(大概前後兩個多小時)。

聽到(以及收到一些信),不能不說一些事。



首先先說明一下我病假的原因(飛蚊症,視網膜裂孔)。據醫師的說明可能的原因:
一、心血管疾病。二、高血壓。三、糖尿病。四、過勞。
在10月16日(星期五)由附院眼科雷射封住視網膜缺口。因缺口在fovea 附近且位於上方,醫囑要平躺,即「吃、喝、拉、撤」以外時間平躺(連枕頭也不可)至少兩週。

因為這學期有11學分的課(心理系的課多半是一個老師負責到底,而且可能是以老師講述為主的),實在沒有辦法整整兩週不上課。所以今天去拿了書跟與助教交待事情。也知道這學期教務長要所有專業科目教材都要100%上網。為此與教務溝通過,也寫意見到教育部。

我上課,求的是學生能接受到較好的教育。雖然每一次都覺得還有很多改進空間,但也希望不要弄得太差。所以備課通常都要花不少時間的,即使已經上了N次的課,我也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去準備(通常一小時課不會少於三個小時)。因為今天那麼多課,我勢必無法在學校準備(雜務實在多)在家也要等小孩睡覺後再來準備。所以前一陣子連續好幾週每天睡眠小於五小時。

結果現在要我們,不管需不需要,所有專業課程「教材」均要上網。但是有些課程可能沒有教材的,有些課程教材是有「梗」的。根本不適合上網!但仍需要上網,因為他們說這是教育部領導的政策?﹗

然後現在還要我們把所有必修課教材要「外審」。有些課程教材,雖然沒有申請專利,但也是經過一番心血作出來的,就完全交給校外專家看。他們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啊!而且,還要把教材轉成校外專家可以接受的M$程式。

這樣多了一點點時間。但也是要來剝奪我休息時間。加上一讓我不舒服,就像現在一樣上網發瘋:)。那這樣如果我網膜沒有癒合誰可以賠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