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遷移信箱大計畫

因為今天不寫,明天以後一定沒空寫這一類無聊但也要記錄的網誌。

決定要整理及遷移信箱作業是基於幾個因素:

一、有兩年半的時間沒有清理兩個公用收件箱(inbox),一個是學校(cc.kmu)、一個是系上(mail.psy)。真的快要爆了。
二、自從系blog掛點以後,思考利用外面服務的可能性。
三、希望能把網路有關工作都web化,可以隨時隨地抓到能上網的電腦就可以作同樣工作。
四、最近可能換小機器,要讓Thunderbird退居第二線。

本來預計放九天假做完這些工作,當開始工作才發現預估錯誤。一方面自己累積了太多的東西,兩個信箱加起來近八千封信件。其中沒有商業廣告,不管業者主動寄來的垃圾信件,或是我自己去訂閱的各種廣告。多半是學校各級單位要求系或我個人作事的公務信件,以及同學、同事或是外面的朋友寄來的私人信件。

因為長久下來(大概從1995年,再早的因在換軟體等時間遺失了:()留著自認為重要的信件,以Thunderbird資料夾形式分類存在自己硬碟中。照例也要把這些(近八千封)信件整理到這些資料夾中。但真的量多,加上假期要花不少時間在家庭服務,時間也很零碎。所以開始動工就發現預估是完全錯誤,前兩天幾乎沒有動到多少東西,眼看作一個月也作不完臨時改變策略。

第一、公務信件除非真有保存價值一率刪除。第二、同事的信件丟到一個暫時處理資料夾。第三、舊信移動等上班利用學術網路再作。

前兩項還是很對,很快初五之前把近八千封信處理完。也把兩個信箱的新信轉寄到gmail信箱中。運作正常,也正開心之際盤算上班後前兩天利用學校「快速」網路把舊信丟上gmail就大工告成。不過真的是人算不如google算:),利用土法練鋼,還真弄不好。gmail連線不止是慢,還常無故斷掉。到今天作了兩天只移動備份舊信不到十分之一。前途堪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