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成績是毒藥2

昨天來了四位系友,多少有講了一點成績的問題。

其中個人覺得有趣的是,那一位一直強調自己成績不好的其實在我的課程,不但都是及格而且是在心理實驗法上學期還是前十名。另外,我有給過100分的那一位,在之前的必修課,被我當了多次:p。

其實那個100分,後來變成一點事件,最後還拿到系務會議討論。事件的發生經過是,當年那一位要去考研究所時,請當時系主任寫推薦函。寫推薦函之前少不了要給老師看自傳,他就寫了這個100分事件。那一位當時的系主任(就是我同室的同事)看到以後轉過頭來責問我怎麼可以給100分。最後在系務會各老師熱烈的討論後形成一個決議就是,以後沒有特別的理由,不可以給學期成績為100分,同時一個班級的成績超過90分的也不可以超過10%。因為大家相信大學的課程並沒有窮盡的一天,學生如何學到完美。一直都是有進步空間的!

但是,我仍確信那一次100分並沒有給錯,看他昨天的表現,當然值得拿那個分數:)

2 則留言:

  1. 殺手腦斯阿
    100分喔!真是讓偶想都不敢想的分數
    當年我們這群老系胞都是在及格跟不及格之間游走
    多半是往左偏,掉進要約談、補考的那一邊-_-"
    所以,一直都很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我有個白目問題喔
    100分,要怎麼進步阿?

    回覆刪除
  2. 說明一下,那個100分發生在「思考與問題解決」這一門課,個人把這個課定位在於實用課程,也與自己真正專業離了一些。所以自己覺得對於課程內容有一些地方是相當不足的。當然,要與同學分享所知與應用所學,也會大致的把握。

    那一位在這一門課的表現,簡直就是比我厲害很多倍。可以說,如果他好好準備,可以幫我上課。對於這樣的同學我不給100,那給誰?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那也是值得高興的事!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