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07

請勿無的放矢

或許很多同學長久下來的考試習慣,看到問答題,不管是否真的知道,反正有寫可能有分的心態,會寫很多個字。

但是這個習慣在心實小考當中會變成很大的障礙。因為在Psy93時發現各位對負分的耐受力實在很弱,動不動就流淚。所以去年開始每一次負分最多負兩分。

不知是不是扣得不夠多(真的不知道),不少人考第三次了還是在「亂槍打鳥」。寫了很多很多與問題無關的!也給我寫滿滿一張紙,這些人真的確信那些是問題嗎?有時還離得真遠!

例如第一題那是用調查的方式看到西歐及美國的大醫院中大腸癌死亡率是比東南亞、非洲的大醫院要來的高。這個與西歐及美國的飲食中多肉多乳製品關聯,說成肉及乳製品導致大腸癌。這當然是最大問題了!

的確,有些同學回答得還不錯,但不少同學一股腦兒掉進別的方向就回不來。如:西歐及美國和東南亞及非洲的基因不同;文化不同;經濟水平不同;醫療水平不同.....這些不是重點啊!

發回去的考卷,請仔細再看一下。若有不了解的,也請來找我一下。希望各位真的能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