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3, 2007

快、狠、準

這個三字訣是心實小考的重點。

快是第一個時間發現問題,三、四十分鐘看兩篇似是而非的短文。雖然看起來時間很夠,但如果不稍快一點看及想。可能時間也很快就過去,而且,自己的思緒也不知到那裡去了。

狠是要切中最重要的問題。每一題可能有多個問題(當然也可能只有一個問題的時候),但問題一定有輕重緩急。如果不先解決最重要問題,在枝枝節節上大作文章,那是於事無補的。

準是在說理的內容與順序上,一定要細心及注意。看看每一個推論之間是否仍有跳躍的地方。有沒前後矛盾或因果顛倒的地方。

其實好的回答,常不必很長的文章。但也是一個完整的文章。這一次很可惜,兩題都沒有看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答案。是有不少答案差一點讓我從椅子上跌落下來。

注:希望有人有空在本篇回應,算一下大樂透的「中獎率」,想給你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