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07

改錯題優良答案

各位同學:

尤其心二正在接受小考改錯題折磨的同學。加油!

今年第一次小考改錯題已經批改完了,照慣例第一次沒倒扣。也照慣例第一次都可以看到一堆亂亂寫的。

但是今年更讓我驚訝與高興的是:有一些很好的答案。

先從第一題來說,是引用了一位系友網誌的東西。或許稍難了一點,加上我後面敘述有一點改壞了。大部同學答得並不理想,但是有一位同學在這一題得了「6分」(沒有錯原則上滿分是5分,但有時會破表)。他的答案如下(請點擊放大):

這一題重點是典型的「相關不能推因果關係」的題目。他的回答很好的地方就是一步步照明確的邏輯推論:「此教授的研究為一調查,而非實驗,沒有操弄變項,所以無法證實"家中排行序可預測日後職業"。...」

雖然用詞仍有部分需要更進一步琢磨的地方,但是基本上重點講到了,而且架構很不錯。同時,也沒有一般初學者一樣只提「相關不等於因果」而沒有進一步說理。

第二題是考古題,是去年考過的,只是人名換了(去年是陳菊與黃俊英)。這一題雖短,但問題多多。也希望大家能眾多問題中排列出重要順序。

有一位同學的回答很不錯:

順序對了,而且敘述也相當的完整。

Grace:圖因為舊站的損毀,所以los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