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3, 2006

邏輯

在重灌電腦的文章中,有系友給我回應,讓我老師的習性又發作了 。若有得罪之處,還多多原諒!

在那篇文章中,我說:「有能力的人比我忙。比我閒的人能力比我差」。回應的小美女(端端別懷疑我就是說你)說:「 可是......我比你差,也沒有很閒ㄟ...........」。

在這回應有兩點邏輯上有些問題(修心實暑修的有沒有看出?)。

一、我提到兩群人:比我有能力者、比我閒者。如果以下圖表示,若"A"指比我有能力者,"B"指比我閒者。我的話是指交集的部分:"C"為空集合。但這樣並不能限定說,非A、非B的交集"D"是否為空集合。

二、我說話的前提是:「在系上的人」,不過回應者現在不在系上。因此前提不符,以下推論全為無效推論。

真是討人厭的老師「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